成都龙泉燃灯寺公墓价格“0113”殡葬工程

2022-09-15 18:05:56人阅读老吴公墓
清明节刚刚过去,“活得起、死不起”,“墓价更比房价高”等种种说法依然在社会中流传。4月6日,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我省推行了“阳光殡葬”活动,对特困群众将殡葬也纳入惠民工程,全省超过一半的墓地价位在5000元以下,还有价格在1000元左右的生态葬。殡葬服务中的各项目价格将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防止殡葬暴利。

流程:花费不超4100元

“事实上,高价位的墓地只是极少数,大多数价格是可以接受的。”成都市殡葬协会会长蒋鹏程说,今年3月,民政部倡导发起的殡葬系统 “优质服务月”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我省各市州也推出了一系列常态化的惠民殡葬政策。以成都市为例,从基本殡葬服务、购买骨灰盒到购买墓地安葬,整体费用将不超过4100元,城乡低保困难家庭基本殡葬费用将得到减免。

成都市殡葬系统在 “优质服务月”中推出的主要政策,就是“0113”殡葬工程——“0”表示自愿撒散、深埋骨灰的,殡仪馆或公墓可以免费对其骨灰进行处理;两个“1”分别表示保证丧属在殡仪馆能购买到100元以内的骨灰盒(坛),保证丧属在殡仪馆花费1000元以内即能按照基本殡仪服务火化完遗体;“3”则表示丧属在3000元内即能在全市范围内选择墓穴安葬骨灰。

调查:半数墓穴价位5000元以下

根据成都市殡葬协会最新统计资料表明,截至去年年底,成都市5000元以下的墓位占到了51%,5000元-20000元的墓位占到38%,而20000元以上的墓位仅占10%。一些公墓除了提供3000元左右的普通墓葬外,还专门开辟了500-1000多元的树葬、草坪葬等生态墓区。

由于经济发展程度和消费水平的差异,除成都等大中城市外,在省内的其它地区,绝大部分市(州)、县(区)公墓有大约50%的墓位维持在5000元以下。据统计,3000元以下公墓约占公墓总数的19.8%,3000元-5000元约占18%。部分公墓为推广绿色、文明、环保的丧葬方式,满足困难群体的丧葬需求,推出了壁葬、树葬、花葬,价格都在300元-1000元以内。同时每年都要拿出一定数量的墓穴免费提供给特困群众。

经营:民营经营性公墓超过一半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在全省公墓中,民营投资经营超过一半。

据统计,全省共有148个经营性公墓,其中民营投资经营的有83个,占全省公墓的56%。特别是成都市33个公墓中,民营投资经营的就达28个,国办公墓只有5家,仅占15%。“无论是国办,还是民营,费用都应该公开透明,合情合理。”这位负责人表示,民政部门将加大对殡葬行业的管理力度,真正实现“阳光殡葬,优质服务”。

原创文章 请勿转载:https://www.randensi.com/randeng/dongtai/2020-06-14/225.html
感谢您浏览成都老吴公墓网!
互动热线:183 283 2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