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燃灯寺公墓价格:成都金堂殡仪馆遗体离奇失踪

2022-08-29 09:24:11人阅读老吴公墓

成都金堂殡仪馆遗体离奇失踪续:

警方通报尸体被误烧 家属称疑点重重不认可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6日讯(记者 漆奇 摄影报道)成都市金堂县安乐殡葬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金堂县殡仪馆)死者遗体离奇失踪一事,在今天上午有了最新进展。早上10点30分左右,金堂县公安局向死者家属通报了调查结果,死者温晓波的遗体系被火化工在23日晚上误烧,骨灰现存于殡仪馆。然而,死者亲属对警方的调查结果却不认可。

警方通报:系火化工误烧

家属称:误烧证据何在?

今天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再次来到金堂县殡仪馆。死者温晓波的儿子温思维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上午10点30左右,金堂县公安局向他们家属通报称,在9月23日晚上,殡仪馆当班的两名火化工在处置一敬老院死者遗体时,误将他父亲的遗体当作敬老院死者遗体火化。

“警察说我父亲被误烧的骨灰还在殡仪馆,可我怎么去相信,这是我爸的骨灰?” 温思维说,警方还告诉他们,由于骨灰无法提取DNA,因此无法用技术手段去验证现存于殡仪馆内的骨灰是否属于他的父亲。

“如果我们不信,将骨灰就放在这里不管,可这真是他(温晓波)的骨灰,怎么办?如果我们信,可到头来这根本不是他的骨灰,那我们家属在祭拜谁?” 死者温晓波的亲属纷纷表示,对警方通报的调查结果无法接受。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通过成都市金堂县公安局官方微博看到关于殡仪馆遗体失踪事件调查情况通报,原文如下:

经调查,失踪的温某某遗体于9月22日被家属送至金堂县安乐殡葬服务有限公司,存放于43号冰柜内。9月23日晚,该公司当班火化工叶某某、张某在处置广兴敬老院雷某遗体时,误将43号冰柜存放的温某遗体当作雷某遗体火化,骨灰现存于金堂县安乐殡葬服务有限公司。

火化遗体层层把关

家属表示疑点重重

从死者遗体在殡仪馆内失踪,到最终警方确认死者遗体被两名火化工误烧,金堂县殡仪馆这起死者遗体“失踪”事件似乎也应该告一段落,然而,对于警方的调查结果,死者亲属却并不认可,称中间还有很多疑点。

疑点一: 遗体身系号牌 火化前是否确认?

9月22日中午,死者温晓波被家属送至金堂县安乐殡葬服务有限公司,存放于43号冰柜内,并定于24日上午7点火化。据死者温晓波家属称,今天上午,警方告诉他们,广兴敬老院雷某遗体是存放在40号冰柜,离温晓波存放的43号冰柜相近,所以被火化工误烧。

“40号和43号数字位数一个0,一个3,差别这么大,怎么会搞错?”温思维说,殡仪馆在死者遗体的脚上、胸口都系有号牌,且还注有名字。同时,在火化时间上,一个是23日晚上8点,一个是24日早上7点,相差很多。

疑点二:火化遗体时 是否有家属签字?

“即使40号是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可在火化前难道敬老院就没有人来确认签字吗?”温思维说,死者遗体火化前还需家属签字,如果敬老院有人前来确认,怎么可能发现不了,死者遗体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同时,温思维认为,在这样层层把关下,两名长期从事火化工作的工人都能将死者遗体烧错,简直无法理解。

疑点三:无人带走的骨灰

温思维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如果火化工将他父亲的遗体误认为是敬老院雷某的遗体,并在23日晚上进行了火化,为什么已经过去了两天,敬老院却未将骨灰带走? 23日晚上是不是该火化雷某的遗体?24日殡仪馆工作人员为什么会说遗体是失踪,而不是误烧?

“很多细节,警方并没有给我们解释很清楚,我们还有很多的疑惑。”温思维说,他们必须清楚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才能得到真相,才能最终找到父亲的遗体。

此前报道:金堂:遗体放停尸房离奇失踪 殡仪馆曾称“有煞气”不让看。

原创文章 请勿转载:https://www.randensi.com/randeng/wenhua/2020-01-01/204.html
感谢您浏览成都老吴公墓网!
互动热线:183 283 2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