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灯寺公墓价格为什么这么贵:金堂全国先行困难群众殡葬费用获免补

2022-08-29 09:23:35人阅读老吴公墓

近年来,殡葬业一直被认为是暴利行业之一,“死不起”已不是新鲜话题。如何减轻困难家庭的殡葬负担?这已成为了各级民政部门的重点工作。前日,国家民政部在官方网站上通报了85个在惠民殡葬政策方面工作突出的地区,我省的眉山市、成都市金堂县和宜宾市江安县榜上有名。

在民政部公布的85个先行地区中,包括眉山市在内的16个地区的农村居民基本殡葬费用得到了免除或补贴,成都市金堂县和宜宾市江安县等32个地区则对城乡困难群众免除或补贴了基本殡葬费用。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金堂县民政局分管殡改工作的副局长陈康林。据他介绍,金堂县在几年前就开始陆续推行惠民殡葬政策。目前,辖区内的五保户和低保户的基本殡葬费用全部得到免除。基本殡葬费用主要包括遗体运送费和火化费等,如果按正常收取至少要700多元/人,“金堂县目前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245元,减免的殡葬费用相当于这些家庭近3个月的收入。”

据民政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分别有9个省(区、市)、37个地级市、120个县(市、区)实行了不同层次的惠民殡葬政策,覆盖人群达到1.32亿人。去年12月到目前的短短3个月时间里,民政部就殡改相关问题先后下发了5个通知通报,继续深化殡改的意图明显。

而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祭扫高峰时期,全国的殡葬系统都将开展主题为“优质服务、阳光殡葬”的“优质服务月”活动。据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市的殡葬“优质服务月”活动将在3月15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将在成都燃灯寺公墓举行。

原创文章 请勿转载:https://www.randensi.com/randeng/wenhua/2020-01-01/203.html
感谢您浏览成都老吴公墓网!
互动热线:183 283 2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