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燃灯寺公墓五谷净宅方法、拜地基主法

2022-09-15 18:16:37人阅读老吴公墓

拜地基主法

地基主:(下午3-5點申時將矮桌子放在廚房門口,向客廳方向,由女主人拜)

祭品:三菜一飯、米酒一瓶(蓋子打開別倒出)、香三枝、米杯一個

金紙:土地公金(四色金)一份、刈金三支

祭禱詞:拜請本境土地公及本府地基主,請本境土地公及本府地基主保佑閡家平安…等等。

准备大米小半碗,把家中所有门打开,包括冰箱,衣橱,碗柜等所有门,抽屉等。左手端碗,慢走每个房间(含厨房、卫生间、犄角旮旯,不能错过任何地方),右手撒米(少量的撒)。口中小声低沉地念诵:嗡嘛呢叭咪吽(不停地念六字大明咒)。完成之后,在客厅静坐,与城隍土地、各路神仙沟通,请他们保护你做过法的这个家庭(认为自己能力不够的,可以给城隍土地上香,拜过之后再沟通)。

调整完可以关门,但是大米要保留一个星期才能清扫。半碗米,300平方米房子用不完。如果是新房,做完后可以给炉灶开火。先敬请灶王爷,在炉台上香(半碗米里插香,)拜过三拜,开火。拜过龙王可以放水。拜过雷公电母,可开电视、电灯。拜过城隍土地,可以开窗。也可以请保家仙。

净宅法器和用品:“五谷”五谷按照古代说法是稻、黍、稷(粟)、麦、菽,本居士用的五谷和上面说的有区别,“五谷”分别是:大米,小米,高粱,绿豆,黑豆,这五样从道教阴阳五行中取义,(白,黄,红,绿,黑)五行之意,也可代表五方。净宅用五谷多少取决于房子大小,有无院落,是否净宅后安神等,如安神需要供品:酒,馒头,三牲,另外需要红纸一张,红布三尺,酒杯三个,大碗俩个。

五谷净宅方法:五谷均匀混在一起装入空婉中,三山诀托碗底,从室内按照五方向室外撒五谷,念道教符咒中的“五谷净宅咒”,有院落施法到院落。如要立神位另一个空婉装五谷用作香炉,灶台红纸铺上摆上供品,红布铺在香炉下面点香念“请灶君咒”,香升尽撤掉供品,供品不可丢掉要主人自己吃掉,红布撤下在房门上印证一下,挂于房门里面上门槛,其目的是认证此房已有宅神,外面灵异不可乱闯,最少一天一夜摘下,用摘下的红布包起香婉和酒杯红纸等放于高处,需要时候在请下。地上五谷搬家前清扫就可以,扫起撒在十字路口上就可以了。

无论搬家、看风水、驱邪、立堂等等,净宅都是第一位的。在你处理用过的供品和香烛之类的物品时,千万不要随便包起来往垃圾桶里一丢,一般人都会这么做,可以说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这么干。我要告诉你的是,你这么往垃圾桶里一丢,你可能就要倒霉了,可能倒霉一阵子,也可能从此你再也没好运走了。很多人都是搬完时把供品往垃圾桶一丢,本来什么都好好的,结果从此就开始倒霉,做啥啥不顺,干啥啥不成。家人生病,公司破产,车祸血光,接二连三的来了。至于为什么不能往垃圾桶里丢?大家都是聪明人,自个去想吧!正确处理你用过的供品:可以吃的,你可以吃掉,这对你有益无害,能增加你的旺运,这就是为什么净宅又叫旺四角了。不能吃的或不想吃的,你可以拿到效外,丢在无人处,让各种动物或孤魂野鬼来享用。总之不能丢垃圾桶里。垃圾桶是污秽之地,供品怎么能丢在污秽之地呢?

原创文章 请勿转载:https://www.randensi.com/randeng/wenhua/2019-04-23/187.html
感谢您浏览成都老吴公墓网!
互动热线:183 283 29737